🧀️🐹

我爱她

      “我爱上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沈思怡!你说清楚,到底什么意思!”四下无人的咖啡馆,突然被陆可激动的声线填满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爱上她了。”沈思怡微侧过脸,似在逃避陆可陡然增加的音量。

      “是这两个月的事吗?”陆可不由自主地向前探身,想从沈思怡脸上看出些假话的端倪,比如这傻狗又在为了周年纪念的惊喜而恶作剧。可惜被沈思怡微斜的视线躲开。


      都厌烦到不想对视了?沈思怡出差伦敦以来,这两个月时有时无的联系,还有别人发来的,沈思怡跟乔同出同进的照片,难道说明不了问题吗?陆可暗暗看不起自己,为什么还要这么不识相,还苦苦追问呢?

      “我们好聚好散吧,陆可。”沈思怡虚握着咖啡杯,食指一下一下抹去渗出的水珠,手也变得冰冷。

      “沈思怡,你还真是在感情里进退自如啊,前不久还跟我说新年快乐,只对我一个人好。好,好得很,我一开始就不该相信你!”陆可噌地一下站起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“陆可,我爱她......”沈思怡眼神变得更加空洞,喃喃自语。


      “她走了”走近的乔一把扶起沈思怡,“台阶,两级”。沈思怡亦步亦趋地跟着她。

      “想好了吗”,驾驶位上的乔看着陆可在街对面的停留的背影,似乎有些不忍。

      “她还在附近吗?”沈思怡哽咽地问着。从咖啡馆一路走来,她一直默默地抹着眼泪。

      “嗯,不远,在街对面,估计等你冲出去追她呢”其实乔很想谎报,直接说陆可早被气走了,但是谁还舍得骗现在的沈思怡呢。

      “开车吧……”沈思怡虚无地转向乔说的陆可所在的方向,深深地看去,似在道别。


      长期的失眠与加班过度,让眼压失调的沈思怡视物日渐困难。这个习惯将一切苦难自行背负的人,思来想去,还是躲到了伦敦。可惜祸不单行,已经轻微失明的她又遇上事故。

      那天,她勉强看到厨房冒出的团团烟雾,这烟雾和日常的烟火气比起来,似乎有点不一样,但她也没有多想。紧接着她听到一声巨响,然后“咚“的一声,厨房天花板上的灯一下子掉到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公寓爆炸,楼层坍塌,她从废墟里被救出来时,身上的灰土混合着血。大雪漫天,模糊了人们的视线,她的眼睛也彻底蒙上洗不去的尘。心里唯一的想法,就是假如还能苟活于世,无论如何也不能拖累心软的陆可。她幸好不知道,她最好永远不知道。


“我爱她,

她叫陆可。

但她得不爱我,

才有光明的未来。”

——来自永陷黑暗的人



(2) 陆可视角 



评论(95)

热度(34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