🧀️🐹

胆小鬼

      “求求你们,别走……

      她还有呼吸,真的,她刚刚还在跟我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浑身血迹的陆可跪在路中间,拽着正欲转身的医生苦苦哀求。

      “节哀,这位家属。按规定只能等殡仪馆来接。”急救医生看到此情此景,也唏嘘不已。救护车到达时,车祸的女伤者生命体征已经完全没有了,只是在这位家属的恳求下,还是再做了一小时抢救动作。虽然是做无用功,但对活着的人,也算一种心理安慰。

      他挣开陆可,从车上拿来一块白布盖向瘦弱的逝者,试图让这一现场不那么惨烈。但布随即被满地的血浸透,变得更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  这一画面彻底逼疯了陆可,她尖叫一声,“别!”。猛地掀开遮到脸的布,又把躺在地上的沈思怡半抱在怀里,用自己的脸颊轻轻蹭了蹭她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怎么可以,刚刚还是温暖的,现在已经完全变得冰冷。她不愿意承认,也不愿意接受,思怡没有死,她不能死。

      “思怡,思怡……”

     陆可觉得头好晕,天崩地裂一般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胆小鬼,做噩梦啦?”

      睁开眼,见到沈思怡贴的很近的大脸,还有神采奕奕的笑眼,陆可用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。双手捧着沈思怡温热的脸,心悸还无法平复。她伸手到沈思怡后背,让她整个人凑近自己,用力地拥抱,直至确认自己刚刚只是做了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“梦见我不要你啦?哭得那么伤心。”沈思怡觉得陆可很可爱,睡着睡着还能做噩梦哭醒,继续没心没肺地调侃着,“我长得好看,确实加分,但你压力不要那么大……”

      沈思怡继续自恋地叨叨叨,陆可安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热使蜡变软,使陶变硬。

      爱使人变勇敢,也使人变胆怯。

      就在这个清晨,陆可确认沈思怡是她面对流言的铠甲,也是她混入骨血的软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沈思怡,我是你的胆小鬼,你要一直陪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当然啦!我沈思怡打遍天下无敌手,还能保护你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啧,人是不错,嘴太碎了,得堵住。吻上去的陆可想。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