🧀️🐹

问心有愧

沈思怡,

如果我,问心有愧呢?


“思怡!.....”


“嗬......”

“别怕,别怕,救护车要来了,要来了!”陆可抱着沈思怡,一只手无措地接着她不断呕出来的血,似乎就能接住她不停流逝的生命。


“对...不...…”

“思怡!我知道,我都知道,先别说话......”看着沈思怡只发出两个音,就被呛出更多的血,陆可急得方寸大乱。


“婚...婚礼...咳咳咳...”

“别管了!到现在你还管婚礼干什么!沈思怡,别说话,什么都别管,你好好的,救护车就到了...”


为什么!

为什么要办婚礼!

为什么!

为什么要让沈思怡开婚车!

陆可在心里大声咒骂自己。


      面对前方失控的车辆,为了保护副驾,沈思怡硬是违反正常人的求生本能,把方向盘打满右。待毫发无损的陆可颤抖着把她从驾驶座拉出来,沈思怡的血也把陆可的婚纱染得通红。


      到最后一刻,沈思怡还想说对不起。陆可知道,她的沈思怡想说,对不起,搞砸了你的婚礼。对不起,吓到了你。

      “沈思怡,是我对不起......”陆可抱着彻底瘫软无力的人,泪如雨下。


      陆可想起跟沈思怡讨论,要不要答应张芒求婚时,佯装轻松又丝毫逃不过自己法眼的她。

      “陆可,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呀~”

      “陆妈妈,你跟张芒好好的,我一成年人哪用你操心!”

      “陆可~抱一下又不会怎么样,给曼丽看见怕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,陆可~好闺蜜之间抱抱很正常,我们问心无愧不就好了~”


      等待漫长得可怕,时间像停止了流动,坐在柏油路中间的陆可脑中早已一片空白。抬手擦了擦怀中人脸颊上快要干结的血迹,木木地摘下早已歪斜的纯白头纱,救护车的鸣笛声终于越来越近,似乎催促陆可加快思考。

      陆可震惊地意识到某种事实,为什么自己总是要不断试探沈思怡对自己结婚的反应,为什么一定要她挑婚纱开婚车,为什么看到她一副欣然祝福、不痛不痒的样子就生闷气。

      那是自己多年来从不敢往那想的情感,此刻的觉知如一抹花火落入汽油,把她的世界炸得天翻地覆。

      “沈思怡,

      如果我,问心有愧呢?”


      若是能有以后,陆可决心好好把握。她看了一眼现出轮廓的救护车,又用满是血迹的手摸了摸沈思怡的脸,温度流失得越来越快,她心下一沉。这是老天对自己后知后觉的惩罚吗?那直接罚自己就好了,为什么要沈思怡来承受?她最近已经很累很瘦了......

      “思怡,思怡......” 不管陆可怎么呼唤,紧闭双眼的人都不给回应。无助的陆可唯有把她搂得更紧了些,如果没有以后,自己也不独活。长久地辜负沈思怡的心意,又没保护好她,陆可问心有愧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6)

热度(397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